影山美羽のセッター魂

影山是乌野的影山,小飞雄就只是及川前辈的小飞雄,永远地!

【及影】赛事直播

国手及川×国手影山×排球评论员月岛

一个比赛中意外受伤的二传手

一个替补上场却心不在焉的护夫狂魔

一个知晓内情又无力吐槽的毒舌评论员

---------------------------
传送门:赛事直播2
---------------------------


导播:“观众朋友晚上好,我是导播结崎优子!您现在收看的是男子排球世界锦标赛的四分之一决赛,日本男排对战巴西男排,目前日本队大比分2:1领先。现在是第四局的直播,日本队15:18落后3分,请求了暂停。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排球评论员月岛萤先生帮助大家进行赛况分析。”


月岛:“观众朋友晚上好!”


导播:“月岛先生,在刚才的比赛中我们看到日本男排面对对手的强势跳发有些无所适从,一传到位率很低。在这种情况下就算是‘神吻之指’影山飞雄也回天乏术,强行组织的几次快攻都不太奏效 。那么,您觉得日本男排如何才能打破目前的僵局?”


月岛:“我觉得目前卡轮的主要问题不在一传,而在于影山选手的心态。在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组织快攻应该是影山的强项,这也是他被称为‘神吻之指’的原因。但从他代替及川选手上场之后,给人的感觉是注意力不够集中,没有发挥出应有的实力。”


导播:“月岛先生分析的很对。我们知道,虽然及川彻和影山飞雄两位国手都是一军的主力二传,但两人球风迥异,适合与不同风格的对手对战,所以由谁首发完全是出于战术考量。另外教练也经常通过二人的替换上场来改变比赛节奏,一直以来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但这次换人是因为及川选手刚才在拦网时扭伤了脚,在这种被动的情况下影山选手又状态欠佳,这实在是让我们捏了一把汗……”


月岛:“是的。二传手是球队的灵魂。如果影山不能及时调整好状态,那么接下来就很难打了。如果拿不下这一局比赛将被拖入决胜局,这对于球员的体能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导播:“好,暂停结束,让我们重新回到比赛当中。下一球仍然是对方1号选手的大力跳发,我们看这次能不能实现突破。”


月岛:“……一传还是有些扎网……影山勉强把球顶起……诶?触网了吗?裁判吹了影山触网。”


导播:“刚才那一球确实比较扎网。”


月岛:“尽管如此但扎网球处理方式有很多,触网这种失误是不该有的。影山还是太心急了。”


导播:“目前比分19:15。日本队仍然没能突破这一轮。巴西队1号继续发球……很好,这次一传非常到位……四号位平拉开……唉呀,配合失误了!攻手没能捕捉到球!真是可惜!”


月岛:“刚才那一球拉得太开直接传出了杆外。影山到底在搞什么?!”


导播:“(忽视月岛的吐槽)现在比分20:15,巴西队继续强势跳发……一传冲到网带上滚落下来……影山和渡边同时冲到网下捞球……咦?两人怎么突然都停住了?”


月岛:“这个时候怎么能让球呢?!以为对方会去所以自己就不去了。作为二传手影山应该要果断接续下去才对!这个时候教练应该叫暂停让那个废柴冷静一下!他还要心不在焉到什么时候?!”


导播:“哈哈~月岛先生也请冷静一下(WTF?)。这一局的暂停在影山刚上场的时候已经被用掉了,现在只能靠场上球员自己调整了。现在还是对方1号发球……发球失误!太好了!日本男排终于顶过了这一轮。现在是16:21 。接下来轮到我们这边发球。诶?从场边走过来的是及川选手吗?他从治疗室回来了吗?难道要重新上场?”


月岛:“的确是及川彻回来了。看走路姿势应该没有大碍了,不过慎重起见估计不会再派他上场。而且,我觉得现在的话应该没有必要换下影山了,呵呵~”


导播:“(呵呵是什么鬼?!)我们确实没看到教练换人的指示,这样的话……接下来就轮到影山发球了。影山选手的发球威力不比对方1号选手差,但今天这种状态下不知道他能不能发挥出来。说起来,影山选手和及川选手虽然作为二传风格迥异,但他们的大力跳发简直是一个模子里印出来的呢!而且两个人都有抛球前额头触一下球的习惯,非常可爱。”


月岛:“呵呵,那确实是一个模子里印出来的。”


导播:“(又呵呵,这个人有病吧?)好的,我们看到影山选手向球员候场区望了望……然后把球抵在额前……哦~这次他吻了一下排球!然后将球高高抛起……上步……起跳……动作非常舒展……然后……零触球得分!这是本场比赛的第一个零触球!不愧是影山选手!”


月岛:“很好。他终于能安下心打球了。”


导播:“影山选手继续选择跳发……哦!又一个零触球!现在比分被追成了18:21………………天呐!本场连续三个零触球跳发!影山选手像是突然满血复活了!是什么让他的状态瞬间转变的呢?太神奇了!”


月岛:“呵呵……其实影山选手的状态很容易受某些人事影响的。接下来一球……这一次是前驱球,对方后排选手没能扑到!现在比分来到了20:21”


导播:“(求您不要在呵呵了大哥……)感觉影山选手一下子从状态不佳的二传变成了日本队的救世主呢!下面一球继续大力跳发……哇哦~这球速至少有了100公里每小时吧?简直是杀人发球!连对方自由人都没能接起来!影山选手是神仙吗?!现在双方已经21平,再来4球日本队就能拿下比赛了!”


月岛:“我们来看下一个发球……直冲后排的二传手冲过去……二传手与身后的攻手让球了!很好,影山终于认真打球了。”


导播:“现在是22:21,日本队终于反超了。难以想象,连续六分都是靠影山选手的发球得到的!”


月岛:“但之前丢掉的分也都是影山那家伙的失误吧?只能说功过相抵。现在才是他该有的状态。”


导播:“哈哈~月岛先生真是幽默呢!(WTF?!老娘不想干了!!!)我们来看下面一球……影山选手的大力跳发终于被对方自由人捕捉到,不过一传半到位……对方组织4号位强攻……太棒了!我方拦网选手没有给巴西队可乘之机!我们又趁势追回一分!”


月岛:“发球&拦网,就像是战争中的枪与盾,配合使用的话就是十分有利的武器。希望影山能把这份专注保持到最后。……现在影山继续发球……这次又是轻扣的前驱……被后排选手扑救起来但是无攻过网……我方抓住时机打了个利落的探头!很好,这样子就来到了赛点。”


导播:“希望影山选手最后一球一定要顶住压力!……影山选手又一次将球高高抛起……上步……起跳…………然后……天呐!又是零触球!这是本场比赛的第四个零触球!太好了!这样子日本队以大比分3:1拿下了这一关键性的比赛,成功晋级世锦赛四强。这是历史性的一刻!影山选手凭借超高水平的发球一路将比分从16:21扳回到25:21,真是不可思议的奇迹!现在我们马上连线前方记者山田先生。山田先生,您能听到吗?请您帮我们连线一下影山飞雄选手好吗?”


山田:“结崎小姐您好!非常抱歉,比赛刚一结束影山选手就不见了,我没能找到他。”


导播:“……(老娘真的不想干了!!!)这样子啊……那么山田先生能不能帮我们连线一下候场区的及川选手?我们都很关心他的伤势。”


山田:“十分抱歉,及川选手也不见了……队医也在找他…”


导播:“……(为什么不来个雷把我劈了算了)“”


月岛暗想:能找的到他们两个才怪!影山那家伙现在一定是风风火火地背着及川前辈去医院做全身检查了!护夫狂魔~~~~



———————————————

另一边在一辆去医院的计程车上,影山把及川受伤的脚放到了自己腿上。


影山:“阿徹,我已经联系好了医师,一到医院我们就去拍MRI。”


及川:“飞雄你不要那么紧张嘛~队医都说了应该不要紧,只是轻微扭伤而已。”


影山:“上次你的膝盖也说是轻微扭伤,结果呢?是谁做了前交叉韧带重建手术然后复健了整整一年才重回赛场?”


及川:“好啦,是我啦!听你的就是了……不过,刚才听教练说你刚替换我上场的时候状态很差,怎么回事?今天没能首发不开心吗?还是你敬爱的及川前辈一不在身边就不会打排球了?”


影山轻轻摩挲着及川扭伤的脚腕,沉默良久才开口道:“阿徹,看到你受伤我很害怕。我怕你再也不能打排球,我怕再也不能和你并肩作战。刚才站在赛场上我一直在想,如果有一天你真的因为受伤不能再打球,那这个赛场对我也就没有意义了。可是后来看到你又回来场边,我就想着要赶紧结束比赛然后带你去医院,所以一口气发了九个球。”


及川笑着揉了揉恋人柔顺的黑发,无奈又宠溺地说:“你呀!我就是怕受伤的事影响到你的情绪,所以简单处理了一下就赶紧回到场边了。要让小飞雄看到及川前辈安然无恙,这样你才会安心吧?不过话说回来,我家飞雄还真是厉害!想得分就得分,想结束比赛就连发了九个好球,也不知道是跟谁学的发球。”


影山像小狗一样甩了甩头,把被身边人揉乱的黑发重新恢复正常,微弯的眼眸中闪着温柔的光。

“是跟一个性格恶劣又不懂得保护自己的笨蛋前辈学的哦!”





发表于2018-12-06.152热度.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